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工程學院
歡迎光臨工程與設計學院
學院核心課程

有鑑於工程領域對數理基礎的需求,以及因應未來資訊使用能力的普及化,各系所共通性之基礎課程如物理、微積分、及計算機概論等訂為學院共同核心科目,未來規劃逐步採跨系共同排課、共同教學與命題測驗,齊一教學品質的方式。跨領域學程
   
本院為讓學生修習跨領域課程,乃依據本院發展之教育目標,規劃具備本院發展特色之跨領域學程(如上表4-9-2所示),包括:
(1)
「機器人學程」:

本學程之設立旨在提升學生在資訊科技與機電技術方面的跨領域整合能力,讓學生可以多元化發展,以培養學生成為符合業界需求的就業人才。修讀學生可至科學園區與相關產業擔任系統工程師、機電整合工程師、韌體工程師等職務,也可以繼續從事學術研究,報考國內外大學機電、電機、電子、資傳等相關領域研究所碩士班繼續深造進修。本學程合計開設17門課程,學生至少必須修讀其中的21學分,方可達到要求。本學程自97學年度起實施。
(2)
「網路行銷學程」:

網路已經由傳統的學術領域,進入商業領域,而且顛覆傳統的行銷方式。網路經營者提供幾乎免費的服務給廣大的網路使用者,例如Google就提供眾多免費又好用的服務。Google使用者幾乎沒有支付過任何費用,但是Google的營收卻迭創新高,這種弔詭的情形,是前所未見的事情。網路相關技術是電資技術學院各系的核心課程之一,若是能夠讓本學院的學生能夠學到行銷的相關經驗與技能,那將更能在職場與他人一較高下。因此本學院資傳系與商業管理學院行銷與流通管理系共同開設本學程。本學程合計開設13門課程,學生至少必須修讀其中的21學分,方可達到要求。本學程自97學年度起實施,至98學年度已有74人選修。
(3)
「燃料電池應用技術學程」:

本學分學程主要發展重點在提升學生在燃料電池應用技術實務能力,結合電機系、化材系與自工系共同開設,輔以電能模組、材料模組及系統設計模組的相關課程,期能藉由本學程一系列課程之訓練,授予學生完整之理論與實務內涵,進而提升學生之就業職能。學生可依據自己的興趣及能力選修最有幫助的課程。畢業後可至科學園區或工業學區內有關能源電子、綠色能源、燃料電池、電化學材料等相關公司工作。學生另可繼續從事學術研究,報考國內外大學機電、電機電子、機械、電化學材料、能源工程等相關領域研究所繼續深造進修。本學程合計開設20門課程,學生至少必須修讀其中的20學分,方可達到要求。本學程自98學年度起實施,目前已有138人選修。
(4)
「無線射頻辨識(RFID)工程技術與應用學程」:

教育部2007年成立RFID推動辦公室,推行RFID科技與應用人才培育先導型計畫,鼓勵各大專院校在RFID基礎應用技術、RFID物流與供應鏈、RFID醫療照護、RFID資訊與應用與安全等領域上,開設學程課程,4個領域各有其資源中心,學校負責相關課程教材之收集與設計。本學院已申請到2009~2010RFID基礎應用技術學程,並積極進行課程規劃與相關配套活動。本校希望藉著本計畫之實施,廣泛與產業界交換意見,調整學程課程內涵,以期畢業學生能夠符合RFID科技企業的需要,並做為學校未來提升就業力教學策略及課程規劃之參考指標。本學程合計開設7門課程,學生至少必須修讀其中的21學分,方可達到要求。本學程自98學年度起實施,目前已有88人選修